爱吃炸鸡的蒙蒙

我用四季来等你,天分用来梦见你

【陈林尽染】论冰山变冰激凌的可行性

  「分分钟都想同她见面」


  人类的心脏第一次被充盈是什么感觉?


  对于林鹏翔而言,第一次是他刚刚接触到建筑行业的时候,那瞬间的福临心至让他决定在这个行业深耕下去。


  第二次是他和陈铚研的初见,她笑着回头夸他聪明的时候让林鹏翔罕见地觉得局促起来。


  只能下意识挠着脑袋笑,然后大脑一片空白,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


  一切就都巧合的要命,心动和offer,都在同一时刻到来。


  对于工作上的事情林鹏翔是坚持己见的,纵然这点被很多人诟病。


  可是一个建筑师的审美如果能够那么轻易被他人所左右,所动摇。


  那么当初他来这个行业的意义是什么呢?


  或许是因为还带着点学生气,在实习工作中他仍然想要保留那个执拗的自己。


  像是个小孩子,梗着脖子说自己要做那个“剑指人间第一流”的侠客。


  但是和陈铚研合作后,林鹏翔就产生了变化。


  他身上那点儿属于天才的孤傲和自信,属于年轻人的棱角和不服输,甚至是对于工作上自信的有点刺头儿的感觉。


  都在一夜之间被春风化雨。


  就好像一座在北冰洋上独自漂流的冰山,在靠近他的太阳的那瞬间就被柔软成就冰激凌。


  不是说从前的他不好,而是这变化来的太快太迅速,所以足够让人惊讶。


  他变得柔软而浪漫,变得敏感而多情。


  这是多巴胺分泌出的快乐因子,是费洛蒙带来的激素变化,是陈铚研本身。


  如果让林鹏翔回忆他人生中的某个浪漫时刻。


  那同陈铚研一同奔赴过的日落,一定是要被提名的。


  那时的他尚处在心动而自知的暗恋期,享受被阳光照拂又恐惧失去太阳的摇摆心态。


  迎着落日奔跑真的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林鹏翔莫名想起自己的青春期,想起夏日滚满水珠的汽水瓶。


  当他抬起头看到晚霞把天空染成瑰丽壮阔的模样,莫名觉得他们是一对儿末日情侣。


  他和陈铚研一起欣赏世界终结前的壮丽,当太阳落山的那刻,他们就会一同消失在这个世界。


  于是他鼓起勇气,抬起手轻轻虚搂了一下陈铚研的肩膀,好像把她拥入怀中显得亲密至极。


  但是却又偏偏隔着空挡,保持着他身为暗恋者的分寸感。


  残阳落山暮,林鹏翔喜欢陈铚研,希望世界都知道。


  但她不知道。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