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炸鸡的蒙蒙

我用四季来等你,天分用来梦见你

【瑶墨】爱你唯甜

一个挺无聊的小故事,希望你们会喜欢。

老福特会吞评论,我讨厌他[○・`Д´・ ○]

===========================


“子墨,要走了?”天刚蒙蒙亮,王老爷子就拎着自己的大扫帚准备上街打扫卫生,谁知刚出门儿就碰上了拖着行李箱的秦子墨。


“是啊,我订的最早的机票。”说到这里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露出了一个略微有些羞涩的笑容“想早点儿回去找他。”


“去吧去吧!”王老爷子笑着挥了挥手“年轻人要懂得珍惜啊!别跟我似的!”


“诶!晓得了。”


王老爷子的老伴儿几年前过世了,老两口一生都吵吵闹闹的,一天不吵架心里就堵得慌。


谁知,身体一向健康的老太太被查出了癌症晚期,本来一个面色红润的胖老太太以肉眼可见的消瘦了下去。


也就是那会儿 ,王老爷子跟变了一个人似的,不跟老太太吵架了,也不跟老太太着急上火了,一心一意的伺候着自家老伴儿。


大病多花钱,王老爷子为了老太太的病几乎掏干净了家底儿,退休已久的老爷子找了份儿扫大街的活儿,为了能好好的照顾老太太,王老爷子每天四五点就起床去大街上,早上七点回去刚好顺道能买到老太太最喜欢的那家包子铺的包子。


说来也巧,老太太走的那天刚好赶上上面儿给环卫工人发福利,老爷子那天特意比平时早起了半个钟头,洗漱好一回头,发现老太太也醒了。


那天老太太也不知是不是心有所感,竟然闹起了小孩儿脾气,拉着王老爷子不让走。


王老爷子哄了半天这才把老太太又哄得睡下,当王老爷子提着老太太最喜欢的那家包子铺的包子回来的时候,老太太已经永远的睡过去了。


再也没叫醒。


秦子墨是来这个大院儿一星期后才听喝醉的王老爷子提起这件事,那天的王老爷子哭的像个要不到糖的小孩儿,他说他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没能在最后的时刻好好陪陪老太太,没能在老太太健康的时候对她好好的。


秦子墨是随缘住到了这个院子里的,他和靖佩瑶是一对儿恋人。本来两人打小一起长大,两家父母又亲厚,门当户对。按道理说两个人在一起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坏就坏在两个人都是男孩儿。


许是长大了成熟了,思虑的事情变多。小时候凭着一股劲儿,即使全世界反对也要和靖佩瑶在一起的秦子墨开始思考他们是否真的可以一起并肩走下去。


童话里只要是挡在主人公的爱情面前的阻碍都会被清除,可是现实不是童话,丑恶和针对不会因为他们是真爱就会俯首称臣,然后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其乐融融。


可是真的喜欢一个人哪里又是所谓的顾虑就能放下的?秦子墨选择了逃避,他向公司请了长假,随便选了一个城市,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当思虑重重的他下了公交车,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名为幸福小院的院子。


后来,秦子墨就在此住下了,他想,等他离开这里时,也许爱情和现实,他会选一个去面对。


王老爷子的故事或许触动过秦子墨,但让他真正下定决心回去的还是林阿姨的故事。


林阿姨当初是她们村儿顶顶漂亮的姑娘,追她的小伙子能从村头排到村尾。


可林阿姨谁也不喜欢,就喜欢那个面容青涩每次见了她支支吾吾一句问好都憋不出来的小毛。


小毛虽然家境不怎么样,但是人争气考上了警校,小毛走的时候背着的是林阿姨亲手缝制的布兜,里面装着满满的干粮。


林阿姨没有哭,是笑着把小毛送走的,因为她知道,她的情郎哥是个有大出息的人。


小毛从警校毕业了后被分进了当地的警局,林阿姨到现在仍旧记得那时小毛脸上的笑,他拽着林阿姨的手说“妹儿!上头给我分了个大任务,这次任务完成了我就娶你回家!”小毛脸上的笑很生动,很鲜活。


林阿姨再看到小毛是他被毒贩子扎了三百多刀的身体,她听法医毒贩子为了让小毛意识清醒,还专门给他喂食了药物。


那三百多刀,小毛是硬生生扛过来的,等其他警察赶到现场的时候小毛已经看不出人形了。


小毛勉强辨认出了认识的同事,拽住他的手道“麻烦你告诉我家妹儿,我怕是娶不成她了。但是让她别难过,她家阿毛哥哥是个英雄,死了,不亏!”


林阿姨哭晕在了小毛的遗体旁边儿,再醒来时,她不顾周围人的反对,带着小毛的骨灰去了别的城市,定居在了幸福小院。


这一晃儿,大半辈子就这么过去了,林阿姨就再也没爱过别人。


林阿姨对秦子墨讲这件事的时候是笑着的,可后来又说了一句话引出了她的眼泪“子墨啊,阿姨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儿就是顾虑毛家穷,不敢跟我爸妈提,也顾虑自个儿是个姑娘,没对他说过【我爱你】,谁成想,就那么简单的三个字儿,这辈子竟再也没有说出口的机会了。”


年轻漂亮的林阿姨早就随着她的阿毛哥哥一起死在了焚化炉里,活着的仅仅只是一个会计较块八毛儿,身材臃肿,面容苍老的卖菜阿姨罢了。


可是谁又规定了,卖菜阿姨就不能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呢?


秦子墨到靖佩瑶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看着那扇紧闭的门,举起的手又放下,反复几次,终是没忍住深深叹了口气。


“来了怎么不回家啊?又忘带钥匙了?”靖佩瑶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秦子墨随靖佩瑶进了房门,靖佩瑶没有问他这段时间去哪儿了,只是笑着问他饿不饿,去厨房为他下了碗面。


面端上来了,秦子墨拿起筷子吃了一口便泪流满面。


靖佩瑶被他吓坏了,连忙给他递纸,着急道“怎么了,子墨?在外面儿受委屈了?”


秦子墨咬着面条使劲的摇摇头,眼泪却啪塔啪塔的掉进了面汤里,他吃着这碗面想起了很多。


他想起王老爷子哭着说“我想多陪陪她!”,又想起那个平时脾气火爆的林阿姨难得的惆怅表情“我那时要对他说声喜欢该有多好。”,可最后他想起的是靖佩瑶笑着抱着他说“秦子墨想做什么都可以,靖佩瑶会永远护着你的。”


秦子墨喝完了面汤,扑到了靖佩瑶的怀里“瑶哥,我爱你。我在外面看到天我就想你,看到地我也想你,看到别人抱在一起我就特别特别的想你。”


“恩,我也爱你。”靖佩瑶拍拍秦子墨的肩膀,如同哄着迷路回家的小孩儿。


人生八苦,生老病死,唯有爱你是甜。


评论(20)

热度(254)